知识:气孔关闭对光合作用的影响

关于到现在气孔关闭对光合作用的影响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气孔关闭对光合作用的影响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气孔关闭对光合作用的影响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光合作用效率下降。光合作用光反应分为两个阶段:水的光解和形成ATP,气孔关闭对水的光解过程没有影响,但是形成ATP的过程会因为暗反应受阻。因为光合作用的原料其中一种是二氧化碳,而气孔关闭导致叶片吸收二氧化碳的量减少,所以导致光合作用效率下降。

气孔关闭对光合作用的影响

光合作用概念

光合作用,通常是指绿色植物(包括藻类)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机物,同时释放氧气的过程。其主要包括光反应、暗反应两个阶段,涉及光吸收、电子传递、光合磷酸化、碳同化等重要反应步骤,对实现自然界的能量转换、维持大气的碳-氧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光合作用意义

将太阳能变为化学能。植物在同化无机碳化物的同时,把太阳能转变为化学能,储存在所形成的有机化合物中。每年光合作用所同化的太阳能约为人类所需能量的10倍。有机物中所存储的化学能,除了供植物本身和全部异养生物之用外,更重要的是可供人类营养和活动的能量来源。因此可以说,光合作用提供今天的主要能源。绿色植物是一个巨型的能量转换站。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