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

关于到现在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叶,是维管植物营养器官之一。叶一般由叶片、叶柄和托叶三部分组成。其主要作用:1.进行光和作用;2.进行蒸腾作用;3.吸收养分;4.排出分泌物;5.有时还可抵御昆虫和不良环境。

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

叶是植物体中感受环境最大的器官,其形态结构是最易随生态条件的不同而发生改变,以适应所处的环境。不同植物叶的形态多种多样,大小不同形态各异。

但就一种植物来讲,又比较稳定,可作为识别植物和分类的依据。同时叶色也具有多样性,一般来讲,正常叶片中叶绿素与类胡萝卜素的分子比例约为3:1,而使叶片呈现绿色。

在横切面上,叶片的结构由表皮,叶肉,叶脉三部分组成。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