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中性词是什么意思啊

关于到现在中性词是什么意思啊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性词是什么意思啊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性词是什么意思啊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中性词是针对词语的感情色彩而言的,不仅仅是形容词,动词、名词都可以,它专指褒义、贬义词语之外不能体现特殊情感倾向的词,即中性感情色彩的词语。中性词,是一种通用词,褒贬之间通用,主要是根据,一句话和一件事情的程度和结果,来判断是褒义还是贬义。

中性词是什么意思啊

中性词有哪些

骄傲

贬义例句:这个人有了一点的成绩就开始骄傲起来。

褒义例句:这次期末考试小明得了100百分,我真的很为他骄傲啊!

帮手

贬义例句:你就是他犯罪的帮手。

褒义例句:我这边忙不过来你快过来帮把手。

自信

贬义例句:做人要低调,不要总是那么自信。

褒义例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相信自己,要有足够的自信,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困难。

知足

贬义例句:你都这样好了,你就知足吧。

褒义例句:知足者常乐也。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