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不以为意和不以为然的区别的意思

关于到现在不以为意和不以为然的区别的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不以为意和不以为然的区别的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不以为意和不以为然的区别的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以为然:然:是,对。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不以为意:不把它放在心上。表示对人或事抱轻视态度。例1:我们希望各级政府科学理财,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万不可不以为意。例2:他嘴上虽然没有说不对,心里却不以为然。

不以为意和不以为然的区别的意思

不以为意造句

1.他对自己的伤不以为意。

2.科学家们对这些困难似乎不以为意。

3.城市学生以健康为问题,而对于金钱和日常有秩序的生活却不以为意。

4.小刚对家长的话总是不以为意。

5.某公司连续若干年都没有完成公司计划,但上上下下都不以为意,让外人诧异无比。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