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带草字头的字大多与什么有关

关于到现在带草字头的字大多与什么有关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带草字头的字大多与什么有关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带草字头的字大多与什么有关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都和草有关,多和草本植物有关,如草、花、艺、芒、苏、芹。用作偏旁,俗称“草头”或“草字头”。例如:芒:是禾本科芒属植物,多年生苇状草本。生在山地和田野间,叶子条形,秋天茎顶生穗,黄褐色,果实多毛。

带草字头的字大多与什么有关

带草字头的字都有哪些

1、茶

读音:chá。

释义:.常绿木本植物,叶子长椭圆形,花一般为白色,种子有硬壳。嫩叶加工后就是茶叶。是我国南方重要的经济作物。

词组:茶叶、喝茶。

2、药

读音:yào。

释义:一种可以治病的物品(多指能吃的、敷的或熏洗的)。

词组:药材、中药。

3、苏

读音:sū。

释义:植物名(“紫苏”或“白苏”的种子,称“苏子”)。

词组:紫苏。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