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三年级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

关于到现在三年级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年级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年级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美丽的秋天》是小学三年级语文课外阅读,本文整理了阅读题及答案,欢迎阅读。

三年级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

阅读理解及答案

1.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呈现()

辛劳()

喜悦()

2.解释下列词语.

(1)悦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此起彼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诗情画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____”和“~~~~~”分别画上一个比喻句和一个拟人句.

4.作者选取了哪些植物、动物来描绘秋天美丽的景色?

5.用“‖”将第二自然段分为三层,并写出每层的层意.

6.根据文章意思填空.

本文是围绕____和____这个中心来描写秋天,____秋天的,表达了作者____之情.

《美丽的秋天》答案

1.出现 辛苦 欢喜

2.(1)好听(2)这里起来,那里落下,表示连续不断.(3)富有诗画的意境.

3.秋天里,盛开的菊花,衬托着红红的枫叶,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金黄色的稻穗弯了腰,轻吻着大地.

4.菊花 枫叶 稻穗 谷子鸟 青蛙 萤火虫 虫儿

5.第一层:……美丽的图画.段意:讲秋天里菊花衬托着枫叶,美得像一幅画.

第二层:……仍面带笑容.段意:讲农民在秋天里忙着收割.

第三层:……一分收获.段意:讲晒场上堆满了如山的稻谷.

6.如诗、如画、赞美

《美丽的秋天》阅读题

1.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2.解释下列词语。

(1)悦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此起彼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诗情画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和“”分别画上一个比喻句和一个拟人句。

4.作者选取了哪些植物、动物来描绘秋天美丽的景色?

植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动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抄出短文的中心句并写出中心意思。

《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

1.凉快,辛苦,快乐

2.(1)好听。

(2)这里起来,那里落下,表示连续不断。本文指这儿的鸟叫起来,那儿的鸟叫刚停下。

(3)诗画一般的美好意境,本文指很舒服

3.第二自然段第一句。第二自然段第二句。

4、植物:菊花、枫叶、稻穗

动物:青蛙、萤火虫

5、秋天,是个诗情画意的季节,它带给人们收获的喜悦,以及一段美好的时光。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美丽的秋天阅读答案,供参考。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