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双宾句怎么划分层次 如何划分句子成分

关于到现在双宾句怎么划分层次 如何划分句子成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双宾句怎么划分层次 如何划分句子成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双宾句怎么划分层次 如何划分句子成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动词之后先后出现近宾语、远宾语两层宾语的句子叫双宾句。近宾语一般指人,回答谓语“谁”的问题;远宾语一般指物,回答谓语“什么”的问题。例如:市政府分给我们十名大学生。市政府是主语,我们是近宾语,大学生是远宾语。

双宾句句子层次划分

指人的是间接宾语,指事物的是直接宾语。

Tom told me an interesting story yesterday.

主语:Tom

谓语:told

宾语:me(间接宾语)

an interesting story(直接宾语)

状语:yesterday

如何划分句子成分

现代汉语里一般的句子成分有六种,即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和补语。

主语是句子陈述的对象,说明是谁或什么。表示句子说的是"什么人"或“什么事”。主语是执行句子的行为或动作的主体。

谓语用来说明陈述主语。

宾语,表示谓语动词的涉及对象的语言单位。

定语,用在主语和宾语前面,起修饰和限制作用的语言单位。

状语,用在动词、形容词谓语前,起修饰和限制作用的语言单位。

补语,谓语后面的附加成分,对谓语起补充说明作用,回答“怎么样”、“多久”、“多 少”(时间、处所、结果)之类问题的语言单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