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牛顿三大定律内容是什么 牛顿三大定律公式怎么写

关于到现在牛顿三大定律内容是什么 牛顿三大定律公式怎么写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牛顿三大定律内容是什么 牛顿三大定律公式怎么写,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牛顿三大定律内容是什么 牛顿三大定律公式怎么写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牛顿第一定律

任何一个物体在不受外力或受平衡力的作用时(Fnet=0),总是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直到有作用在它上面的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原来静止的物体具有保持静止的性质,原来运动的物体具有保持运动的性质,因此我们将物体具有保持运动状态不变的性质称为惯性。一切物体都具有惯性,惯性是物体的物理属性。所以此定律又称为"惯性定律"。

牛顿第二定律

物体的加速度跟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公式:F合=ma(单位:N(牛)或者千克米每二次方秒)N=(kg×m)/(s×s)

牛顿第三定律

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同一直线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表达式:F=-F'

注意:

1、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同时出现,同时消失。

2、相互作用力一定是相同性质的力。

3、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在两个物体上,产生的作用不能相互抵消。

4、作用力也可以叫做反作用力,只是选择的参照物不同。

5、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因为作用点不在同一个物体上,所以不能求合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