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量纲是什么及量纲和单位的区别

关于到现在量纲是什么及量纲和单位的区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量纲是什么及量纲和单位的区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量纲是什么及量纲和单位的区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量纲是表征物理量的性质(类别),如时间、长度、质量等,它是客观的;单位是表征物理量大小或数量的标准,如s、m、kg等,是人对量纲这一客观性质的主观反映。

量纲

量纲也叫因次,是指物理量固有的、可度量的物理属性。一个物理量是由自身的物理属性(量纲)和为度量物理属性而规定的量度单位两个因素构成的。每一个物理量都只有一个量纲,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每一个量纲下的量度单位(量度标准)是人为定义的,因度量衡的标准和尺度而异。量纲通常用一个表示该物理量的罗马正体大写字母表示。

基本量纲

国际单位制规定了七个基本物理量:长度、质量、时间、温度、电流、物质的量、发光强度。它们的量纲分别用字母 L、M、T、Θ、I、N、J表示。这七个量纲称为基本量纲或独立量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