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摩擦力的作用点在哪儿及摩擦力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摩擦力的作用点在哪儿及摩擦力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摩擦力的作用点在哪儿及摩擦力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摩擦力的作用点在哪儿及摩擦力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摩擦力是什么

摩擦力是指阻碍物体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的力。摩擦力的方向与物体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的方向相反。

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力、滚动摩擦、滑动摩擦三种。

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表面发生滑动时,接触面间产生阻碍它们相对运动的摩擦,称为滑动摩擦。滑动摩擦力的大小与接触面的粗糙程度的大小和压力大小有关。压力越大,物体接触面越粗糙,产生的滑动摩擦力就越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