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物体重力的大小与物体的形状有关吗

关于到现在物体重力的大小与物体的形状有关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物体重力的大小与物体的形状有关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物体重力的大小与物体的形状有关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般来说,物体所受重力只与物体的质量有关,与物体的形态、形状无关;由于地球不是一个标准的球体,所以表面各点的重力加速度有一定差异,所以严格来说,同一个物体在地球表面不同地点所受到的重力作用会不同,即与物体所在地理位置有关。

如何计算重力

重力的计算公式:G=mg,(式中g是重力与质量的比值:g=9.8 牛顿/千克,在粗略计算时也可取g=10牛顿/千克);重力跟质量成正比。

重力方向总是竖直向下,不一定是指向地心的(只有在赤道和两极指向地心)。地面上同一点处物体受到重力的大小跟物体的质量m成正比,同样,当m一定时,物体所受重力的大小与重力加速度g成正比,用关系式G=mg表示。

通常在地球表面附近,g值约为9.8N/kg,表示质量是1kg的物体受到的重力是9.8N。(9.8N是一个平均值;在赤道上g最小,g=9.79N/kg;在两极上g最大,g=9.83N/kg。N是力的单位,字母表示为N,1N大约是拿起两个鸡蛋的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