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电源两端的电压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电源两端的电压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电源两端的电压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电源两端的电压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电源两端的电压是指电源两个极之间的电压,即路端电压。就是电源电动势减去电源内阻上的电压降以后的电压大小。根据全电路欧姆定理E=Ir+ U(E:电源电动势。I:流过电源的电流。r:电源内阻。U:电源两端的电压),电源两端的电压有三种状态:短路、断路和通路。

电动势、电压、路端电压:

电动势是描述电源性质的重要物理量。电动势是和非静电力的功密切联系的。所谓非静电力,是指化学力和磁力。非静电力做功的过程是能量相互转化的过程。电源的电动势正是由此定义的,即非静电力把正电荷从负极移到正极所做的功与该电荷电量的比值,称电源的电动势。用公式表示为E=W/q

电动势与电势差(电压)是容易混淆的两个概念。电动势是表示非静电力把单位正电荷从负极经电源内部移到正极所做的功;而电势差则表示静电力把单位正电荷从电场中的某一点移到另一点所做的功。

电源的路端电压是指电源加在外电路两端的电压,是静电力把单位正电荷从正极经外电路移到负极所做的功。电源的电动势对一个固定电源来说是不变的,而电源的路端电压却是随外电路的负载而变化的。它的变化规律服从含源电路的欧姆定律,其数学表达式为U=E-Ir式中,U为路端电压,Ir为电源的内电压,也叫内压降。对于确定的电源来说,电动势E和内电阻r都是一定的,从上式可以看出,路端电压U跟电路中的电流有关系。电流I增大时,内压降Ir增大,路端电压U就减小;反之,电流I减小时,路端电压U就增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