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物质通常有三种状态是什么及三种状态分别是指什么

关于到现在物质通常有三种状态是什么及三种状态分别是指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物质通常有三种状态是什么及三种状态分别是指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物质通常有三种状态是什么及三种状态分别是指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固态、液态、气态,如水,常温下是液态,是因为,25℃时,比溶点高,比沸点低,所以是液态。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物质都具有三态,如NH4Cl,受热就分解了,所以不存在液态。

液体与固体不同,液体还有“各向同性”特点(不同方向上物理性质相同),这是因为,物体由固态变成液态的时候,由于温度的升高使得分子或原子运动剧烈,而不可能再 保持原来的固定位置,于是就产生了流动。但这时分子或原子间的吸引力还比较大,使它们不会分散远离,于是液体仍有一定的体积。

实际上,在液体内部许多小的区域仍存在类似晶体的结构——“类晶区”。流动性是“类晶区”彼此间可以移动形成的。我们打个比喻,在柏油路上送行的“车流”,每辆汽车内的人是有固定位置的一个“类晶区”,而车与车之间可以相对运动,这就造成了车队整体的流动。

液态与气态不同,它有一定的体积。液态又与固态不同,它有流动性,因而没有固定的形状。除液晶外,液态与非晶态固体一样均呈各向同性,这些都是液态的主要宏观特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