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整流是把什么转变为什么及整流是将什么变成什么

关于到现在整流是把什么转变为什么及整流是将什么变成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整流是把什么转变为什么及整流是将什么变成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整流是把什么转变为什么及整流是将什么变成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整流就是把交流信号变为直流信号,简单点说就是把交流电变为直流电。整流电路的作用是将交流降压电路输出的电压较低的交流电转换成单向脉动性直流电,这就是交流电的整流过程。

直流与交流的区别

我们平时说的直流电,交流电都是指的是电源,最直观的区别是方向变不变。直流是电压的方向不随时间改变的电源。交流是电压方向呈有规律的变化的电源。直流电的两根电线,总是一根是正极一根是负极,绝对固定,而交流的正负极都是快速变化的,变化的规律是正弦波。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发电机为交流发电机(制做简单),发出就是交流,交流的电压也较容易变换,只要一个元件,变压器。电子设备一般都是用直流电,所以大多数用交流的电器(电视,收录机电脑等)内部要经过交直流变换成直流然后再使用。

大多功率稍大的转动设备如风扇、空调、洗机器等,控制部分用直流,电机用的是交流,而小功率的电机用的都是直流,如收录机内的电机,电脑上的风扇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