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人是由什么组成的

关于到现在人是由什么组成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人是由什么组成的,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人是由什么组成的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人是由细胞构成组织,组织构成器官,器官构成系统。人是由呼吸、消化、循环、泌尿、神经、内分泌、生殖和运动八大系统构成。但最基本的组成单位是细胞。

从原子水平60多种重要的,如:氧占约65%、碳占约18%、氢占约10%、氮占约3%,(这四个元素约占人体96%)。钙占约2%,磷占约1%,其他较少,但也很重要。

从分子水平上说,水约占人体约60%,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占人体约14%,蛋白质占人体约17%.其它如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这些是人体的七种营养素。这七种营养素在人体中每一个都扮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缺少,也不可过多。

在细胞水平分析,人体由细胞、细胞外液及细胞外固体组成。细胞是组成人体的基本单位。

在组织水平分析,人体是由四大组织组成,即上皮组织、结缔组织、肌组织和神经组织。

在器官水平分析,多种组织以不同的编排形成器官。人体内有很多器官,如胃、肺、心、肾、脾、胰、肝、膀胱、尿道、子宫等。

在系统水平看,多个器官共同完成一种完整的生理功能,这些器官的总和称为系统。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脉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等。

从物质上讲,人是由肉、骨骼和血液组成肉体,然后加上神经、思想、语言等组成,比如电脑是由硬件和软件、系统组成的一样。

从精神上讲,人是由思想、灵魂、观念、意识等组成的。

人是怎么来的

人猿进化推理,劳动让猿猴进化站立,走向土地。

一、从猿到人的过渡:

如果从拉玛古猿算起,大约经过了1000多万年;如果从南方古猿算起,则有200~300万年。在长期使用天然工具的过程中,过渡时期的生物终于学会了制造工具。工具的制造是有意识的活动,这种自觉的能动性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最重要的特点,它标志着从猿到人过渡阶段的结束。

二、从猿到人的过渡阶段结束后:

人类的体质形态仍在继续发展。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人们把这一发展过程分为猿人、古人、新人三个阶段。

1、分为南方古猿、直立人、智人 3个阶段;智人又分为早期智人和现代智人。这一划分法的缺点是把不会制造工具的南方古猿和能制造工具的能人及1470号人归入同一范畴。

2、是分为最早的人类(或最早的人属):直立人、早期智人、现代智人 3个阶段。中国学者也提出4个阶段的划分法,即早期猿人、晚期猿人(直立人)、早期智人、晚期智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