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汉朝多少年

关于到现在汉朝多少年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汉朝多少年,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汉朝多少年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汉朝一共四百零七年。汉朝是秦朝之后的又一个大一统王朝,分为东汉和西汉,公元202年,刘邦建立汉朝,史称西汉,公元8年王莽起义废末帝,西汉灭亡,到公元25年刘秀建立东汉,东汉末帝刘协于公元220年被迫禅位,东汉灭亡。

汉朝是继秦朝之后的又一个大一统王朝,分为东汉和西汉,其中共有29帝执政,享国四百零七年。

公元前202年,刘邦在楚汉之争中战胜项羽后称帝,建立汉朝,史称西汉,定都长安,而后汉文帝、汉景帝推行休养生息之策,开创“文景之治”,汉武帝开辟丝绸之路、攘夷拓土,至汉宣帝时国力达到鼎盛,公元8年,王莽起义废西汉末帝,西汉灭亡。

到公元25年,刘秀统一天下,沿用汉为国号,定都洛阳,史称东汉。刘秀统一天下后息兵养民,汉明帝、汉章帝沿袭轻徭薄赋,汉和帝大破北匈奴,收复西域,公元184年黄巾起义后,各地拥兵自重,220年末帝汉献帝刘协被曹丕控制,被迫禅位,东汉灭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