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文房四宝中的毛笔是谁发明的

关于到现在文房四宝中的毛笔是谁发明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文房四宝中的毛笔是谁发明的,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文房四宝中的毛笔是谁发明的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文房四宝中的毛笔最为人认可的说法是蒙恬发明的,不过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蒙恬对毛笔进行了改良。根据已出土的文物来看,早在蒙恬造笔之前毛笔就已经出现了,而第一支所谓的毛笔是从谁的手里诞生已不可考,因而蒙恬造笔的说法也就得到一致认可。

历史上关于蒙恬造笔的传说已经流传了很久,有的是说他看见兔子的尾巴拖出血迹才有了造笔的灵感,还有的则是说是他情急之下从战士身上拽下红缨绑在竹竿上写字才有了后来的毛笔。

不过根据后来出土的文物来看,早在蒙恬造笔之前毛笔就已经出现了,因此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蒙恬对毛笔进行了改良,才逐渐衍生出了今日我们所使用的毛笔。

可惜的是经过时间的推移,世界上第一支所谓的毛笔是从谁的手里诞生的这件事情已不可考,我们也只能通过出土的文物以及历史文献、资料了解到,毛笔早在商朝时期就已经出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