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振兴中华的口号的提出者是谁及前句

关于到现在振兴中华的口号的提出者是谁及前句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振兴中华的口号的提出者是谁及前句,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振兴中华的口号的提出者是谁及前句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振兴中华”的口号最早是由孙中山于1894年11月24日在美国檀香山建立兴中会时提出的。孙中山在《檀香山兴中会章程》中写道:“是会之设,专为振兴中华、维持国体起见。”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 )

A.康有为

B.梁启超

C.严复

D.孙中山

答案:D.

振兴中华出处

孙中山在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同时,还阐述了如何“振兴中华”的问题:

第一,要“振兴中华”,就必须反对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和掠夺,“扶大厦之将倾”,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第二,要“振兴中华”,就必须进行反清革命,推翻清王朝的统治,使中国人民从封建专制主义的压迫下解放出来;

第三,要“振兴中华”,就必须向西方学习,发展资本主义经济,进行政治革命,“创立合众政府”。孙中山为此奋斗了整整40年,将一生都贡献给了中国人民,贡献给了“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