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不戚戚于过去是什么意思

关于到现在不戚戚于过去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不戚戚于过去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不戚戚于过去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意思是不为过去而忧愁。不戚戚于过去,不汲汲于未来。人生苦短,调整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带着好心情,过好每一天,不负时光,不负岁月!戚戚,忧愁的样子。

不戚戚于过去,不汲汲于未来

万事万物就看你的心怎么想,事情的好坏无所谓,心想的好坏才可以使一个人有喜怒哀乐!想要快乐人生,心就先快乐!

如果生活给你的是一个酸柠檬,那么就微笑着,把它做成生津止渴的柠檬汁吧!不戚戚于过去,不汲汲于未来。

晴天时爱晴,雨天时爱雨,珍惜眼前,珍惜拥有,人生苦短,要学会调整心态,也要学会释放压力。

五柳先生传节选

原文

赞曰:黔娄之妻有言:“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其言兹若人之俦乎?衔觞赋诗,以乐其志,无怀氏之民欤?葛天氏之民欤?

翻译

赞语说:黔娄的妻子曾经说过:“不为贫贱而忧愁,不热衷于发财做官。这话大概说的是五柳先生这一类的人吧?一边喝酒一边作诗,因为自己抱定的志向而感到无比的快乐。不知道他是无怀氏时代的人呢?还是葛天氏时代的人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