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科普:导体接地后电荷变化

关于到现在导体接地后电荷变化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导体接地后电荷变化,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导体接地后电荷变化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导体接地还会有电荷吗

一般来说,导体接地后,确实会使得电荷流入地下,但是:

1、若被感应的导体,一端接地,另一端的被感应状态没有解除,那么,没有解除的一端,仍然有电荷。这就是楼主所说的情况。

2、若一个导体,左侧被正的带电体感应,另一端被一个负的带电体感应,而接地之处是被感应导体的中部,那么两端的正负感应电荷会依然存在。

什么是导体

导体是指电阻率很小且易于传导电流的物质。导体中存在大量可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称为载流子。在外电场作用下,载流子作定向运动,形成明显的电流。金属是最常见的一类导体。金属原子最外层的价电子很容易挣脱原子核的束缚,而成为自由电子,留下的正离子(原子实)形成规则的点阵。

金属中自由电子的浓度很大,所以金属导体的电导率通常比其他导体材料的大。金属导体的电阻率一般随温度降低而减小。在极低温度下,某些金属与合金的电阻率将消失而转化为“超导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