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意思及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山

关于到现在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意思及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山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意思及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山,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意思及自古华山一条道是什么山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意思就是只有一条上山的路,易守不易攻。从古至今,要爬上华山就只有一条路,说明华山的艰险,要走就走这条,没有别的选择,也不要存在侥幸、期待、观望的心理。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自古华山一条路。这条路不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而是仰仗鬼斧神工在花岗岩的峭壁上劈出的一道险途。只有一条道原因:华山山脉是由距今约1.2亿年的深成侵入花岗岩,地壳发生活动,在受挤压、褶皱和破裂的过程中,岩浆开始沿着裂缝向表层地壳上升侵入,地壳继续上升,而渭河地带相反向下凹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