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实验室制氨气方程式及氨气物理性质

关于到现在实验室制氨气方程式及氨气物理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实验室制氨气方程式及氨气物理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实验室制氨气方程式及氨气物理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实验室制氨气的化学方程式为2NH4Cl(固态)+Ca(OH)2(固态)===2NH3↑+CaCl2+2H2O。氨气在高温时会分解成氮气和氢气,有还原作用。有催化剂存在时可被氧化成一氧化氮。用于制液氮、氨水、硝酸、铵盐和胺类等。

实验室制氨气方程式 氨气物理性质

氨气物理性质

氨气化学式为NH3,是无色气体,氨气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密度0.7710,相对密度0.5971(空气=1.00),易被液化成无色的液体。在常温下加压即可使氨气液化(临界温度132.4℃,临界压力11.2兆帕,即112.2大气压),氨气沸点-33.5℃,也易被固化成雪状固体,熔点-77.75℃,溶于水、乙醇和乙醚。

氨气溶于水发生以下反应使水溶液呈碱性:NH₃+H₂O====NH₃·H2O(NH4OH)====NH4⁺+OH-(可逆)可作红色喷泉实验。生成的一水合氨NH₃·H2O(NH4OH)是一种弱碱,很不稳定,会分解,受热更不稳定:NH₃·H2O(NH4OH)===(△)NH₃↑+H₂O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