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东西经的判断方法

关于到现在东西经的判断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东西经的判断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东西经的判断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从0°经线起向东向西个分为180°,0°经线东边的180°叫东经度,用符号E表示;0°经线西边的180°叫西经度,用符号W表示。根据经度的划分,向东边(右边)度数增大的经度是东经度,向西边(左边)度数增大的。经度是西经度。故东大东经、西大西经。

东西经的分界线是( )度经线( )和()

东经160度西经20度的经线是东西半球的分界线。之所以这么而不以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划分是为了不让一个大陆或国家分到两个半球。0度180度经线圈表示新一天和旧一天的分界。需要指出的是,实际上并不是严格按照着两条线划分的,因为即便是这样 ,仍然会有一些国家会在两个半球或同时是今天又是明天。

标志性经纬线有哪些

本初子午线:是地球上经度的起点,世界时间由此开始计算,它位于英国伦敦城东南1000米处的格林尼治天文台,故国际标准时间通称“格林尼治时间”。

赤道线:是地球南北两半球的分界线,太阳在每年的春分(3月21日前后)和秋分(9月23日前后)两次直射赤道,赤道线通过的国家有拉丁美洲的厄瓜多尔,亚洲的印度尼西亚,非洲的乌干达、肯尼亚、扎伊尔、索马里等。

南北回归线:是太阳直射点能够到达的最南和最北的界线(南、北自纬23.5°),之后又将掉头回归赤道。北回归线在我国穿越台湾、广东、广西和云南四省,其中台湾和广东两省都先后在其北回归线上建立有北回归线标志塔。

.南、北极圈:是指南、北纬66.5°的纬线圈。在极圈线内会出现太阳日夜不落的“极昼”现象和终日不见太阳的“极夜”现象,地跨北极圈的国家有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瑞典和芬兰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