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中国地理中心点在哪里及中国地理中心点在什么地方

关于到现在中国地理中心点在哪里及中国地理中心点在什么地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国地理中心点在哪里及中国地理中心点在什么地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国地理中心点在哪里及中国地理中心点在什么地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按照国家测绘部门的说法,目前我国尚不具备设立所谓中国地理中心的成熟条件。大地原点是人为界定的一个点,亦称大地基准点。我国大地原点位于陕西省泾阳县永乐镇北流村,具体位置在:北纬34°32′27.00″,东经108°55′25.00″。

建立大地原点,就是为了确定中国基础测绘的统一坐标系,作为一切定位、定向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基础,满足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需要。测量是研究地球表面的自然科学,测绘工作是经济建设中的一项基础性、前期和超前期的工作。为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土地开发、农业、防灾、科研等方面提供各种比例尺现状地形图等测绘资料,满足建设规划需要,直接为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服务,而这些都必须有统一的测绘坐标系作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