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高中政治很难学吗及高中政治学好的方法有哪些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高中政治很难学吗及高中政治学好的方法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高中政治很难学吗及高中政治学好的方法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高中政治很难学吗及高中政治学好的方法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人都说政治好学,因为把知识点背下来就会得分,但随着教育改革,高考等考试越来越注重考察学生自主的分析能力,以及知识的运用和拓展能力,不再像以前那样死记硬背就会得分,难度有所增加。所以学好政治,除了记下必背的知识点外,还要讲究方法。

一、高中政治学习方法

跳出课本,学会分析

政治考试难度就在于不会直接考察课本上的知识点,需要我们自己去学会分析。佛山星火教育老师告诉同学们,政治学习关键在于要学会分析方法,要跳出课本,能够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分析当下的热点问题。所以我们在看新闻或者看一些政策的时候,要明白都有哪些地方和我们所学的知识相关,能够用我所学去解释问题,这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一种学习方法。政治学习不是死记硬背,要有自己的思考方式,要善于分析实际问题,这是学好政治的关键。

注重理解基础知识

随着高考改革,现在的政治试题出题者大多注重考查学生学科能力和思维方式,但这并不代表基础知识的不重要,能力和知识的相互统一,才是培养的最终目的。比如说高二时的知识相比高一更加抽象原理更加抽象,不易理解,对这些概念、原理要特别注意记忆、比较、理解,熟练运用会避免很多失误。

做好复习工作,有技巧性记忆知识点

政治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科,根据记忆遗忘规律,学生除了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之外,课后还要懂得循环复习,以达到深刻记忆的目的。因此,教材可分为几个阶段,在与教师同步学习到一定阶段后,学生又要适时地回到第一阶段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复习,加深自己对知识的记忆。循环复习有利于记忆,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多做练习,规范答题。回答政治主观题除了要做到分点、分段,条理清晰外,规范学科用语,原理同材料相结合也及其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