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什么及有什么优点

关于到现在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什么及有什么优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什么及有什么优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什么及有什么优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我国共有56个民族,各民族分布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

含义

大杂居小聚居是指的我国各民族居住的状况。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汉族是人数最多的民族,其余五十五个都是少数民族。从各民族居住地看,各民族分散在各省区市,混合居住,因此叫"大杂居",但从各省区市看,少数民族聚居在一乡、一县,又是"小聚居"的形式,小聚居的少数民族区域内又有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汉族区内也有少数民族聚居。

民族成分

我国有56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占全国人口的92%,其它55个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中国的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新疆、宁夏、广西、西藏、云南、贵州、青海、四川、甘肃、黑龙江、辽宁、吉林、湖南、湖北、海南、台湾等省、自治区。民族成分最多的是云南省,有25个民族。

优点

大杂居小聚居有利民族融合,为文化和经济的进一步交流提供足够的空间和便利,政治上便于服务和管理,能够有效的削减民族独立和反政府活动等威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