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文化对教育的影响

关于到现在文化对教育的影响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文化对教育的影响,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文化对教育的影响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对教育的影响

①文化影响教育目的的确立;

②文化影响教育内来容的选择;

③文化影响教育教学方法的使用。

教育对文化的作用

1、选择、传递、保存文化

教育借助公开课程(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和隐性课程等形式,为学生提供适应社会生活的知识、技能、规范和价值,有选择地继承文化遗产,保存社会文化模式。

2、创造、更新文化

教育系统中进行的科学研究、设计,以及教育培养学生具有与文化相关的个性和创造力,都直接或间接地促进了文化的创造和更新。

3、传播文化

现代教育,尤其是现代高等学校的校际交流(学术交流、资料交流、联合培养学生等),直接促进了不同社会或地区文化的传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