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whenever和when有什么区别与用法示例

关于到现在whenever和when有什么区别与用法示例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whenever和when有什么区别与用法示例,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whenever和when有什么区别与用法示例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都是时间状语从句的引导词,区别是when 表示“什么时候”,whenever表示无论何时,不管什么时候。when无任意性,而whenever 有任意性。when可用作疑问副词,用来询问某事曾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时间,引导特殊疑问句,还可用作关系副词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when的用法

when用作疑问副词,引导特殊疑问句。例如:

When will you come to see me?你什么时候要来看我?

When are they going to visit the Great Wall?他们打算什么时候去游览长城?

用作连接副词,通常用来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宾语从句及起名词作用的“ when+动词不定式”结构。例如:

When he comes is not known.他何时来还不知道。

The morning is when I am busiest.早上是我最忙的时候。

I have no idea when the game will begin.我不知道比赛何时开始。

I don't know when the plane takes off.我不知道飞机何时起飞。

I don't know when to leave for London.我不知道该在何时动身去伦敦。

用作关系副词,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例如:

Do you still remember the days when we stayed in America?你还记得我们呆在美国的那些日子吗?

The day will come soon when the Chinese astronauts will go to the moon.中国宇航员登上月球的那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

It happened ten years ago,when I was a child.事情发生在十年前,当时我还是个小孩子。

We will go to the countryside at the beginning of June,when the summer harvest will start.我们将在六月初下乡,那时夏收就要开始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