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什么时候用has have的用法总结

关于到现在什么时候用has have的用法总结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时候用has have的用法总结,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时候用has have的用法总结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根据主语确定,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用has,主语是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复数用have。have是动词,动词没有单复数形式之分。但是动词前面的主语有单复数之分,have用在复数主语和第一二人称主语的后面,has用在第三人称的后面,has是have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have的用法总结

(1)have作“有”讲,强调“所属关系”,含有“拥有”之意。其主语一般是人,有时也可以是物。

They have many new books. 他们有许多新书。

(2)have可以作“买”讲。

I want to have a kilo of beef. 我想买一公斤牛肉。

(3)have作“用、使用”讲

Excuse me, may I have your bike, please? 打扰了,我可以用(借用)你的自行车吗?

(4)have+表示动作的名词(这类名词常由同形的动词转化而来),意为“做(某事)”(=do sth. )。

have a drink (of…) 喝一点(……)

have a look(at…) (朝……)看一眼

have a rest 休息一下

have a swim 游泳

这些短语常用于口语,这里的have可以用take替换。

(5)have+表示一日三餐的名词,意为“用餐”。

have breakfast/lunch/supper 吃早饭/午饭/晚饭

(6)have+表示食品、饮料等的名词,意为“吃;喝”(=eat, drink)。如:

have(some) bread 吃面包

have(a cup of )tea 喝(一杯)茶

这里的have也可以用take替换。

(7)have+表示某种活动的名词,意为“进行;举行”。如:

have a class (学生)上课

have a sports meeting 开运动会

(8)have+表示疾病的名词,意为“患(病)”,有时也用have got。

have a bad cold 患重感冒

have (got) a cough 咳嗽

(9)have+表示一段时间的名词,表示“经历;度过”。

have a good time 度过快乐的时光,玩得愉快

(10)have意为“邀请;招待”。

Thank you for having me. 感谢你们邀请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