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取代反应是什么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有什么区别

关于到现在取代反应是什么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有什么区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取代反应是什么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有什么区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取代反应是什么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有什么区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取代反应是什么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有什么区别

取代反应

取代反应是化合物或有机物分子中任何一个原子或原子团被试剂中同类型的其它原子或原子团所替代的反应,用通式表示为:R-L(反应基质)+A-B(进攻试剂)→R-A(取代产物)+L-B(离去基团)是化学反应的一类。

加成反应和取代反应的区别

区别 反应类别 特点
反应性质不同 加成反应 是不饱和化合物类的一种特征反应。
取代反应 是化合物或有机物分子中任何一个原子或原子团被试剂中同类型的其它原子或原子团所替代的反应。
分类不同 加成反应 加成反应可分为亲核加成反应,亲电加成反应,自由基加成,和环加成。加成反应还可分为顺式加成反式加成。
取代反应 取代反应可分为亲核取代、亲电取代和均裂取代三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