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发展历程

关于到现在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发展历程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发展历程,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发展历程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电磁感应定律简介

1、电磁感应定律也叫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电磁感应现象是指因磁通量变化产生感应电动势的现象。

2、感应电流: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里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产生的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3、右手定则:电磁感应定律中电动势的方向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或右手定则来确定。伸平右手使拇指与四指垂直,手心向着磁场的N极,拇指的方向与导体运动的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即为导体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电磁感应定律发展

一、基础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基于法拉第于1831年所作的实验。这个效应被约瑟·亨利于大约同时发现,但法拉第的发表时间较早。

二、提出问题

1820年,奥斯特发现电流磁效应后,许多物理学家便提出了磁能否产生电磁能否对电作用的问题。

三、发展

1822年,阿拉果和洪堡在测量地磁强度时,发现金属对附近磁针的振荡有阻尼作用。

1824年,阿拉果做了铜盘实验,发现转动的铜盘会带动上方自由悬挂的磁针旋转,但磁针的旋转与铜盘不同步。电磁阻尼和电磁驱动是最早发现的电磁感应现象,但由于没有直接表现为感应电流,当时未能予以说明。

四、定律结论

感应电流

1831年8月,法拉第做了一个电磁实验,发现了感应电流。

电磁效应

后来做了很多实验,总结了五类感应电流产生的情况:变化的电流 ,变化的磁场,运动的恒定电流,运动的磁铁,在磁场中运动的导体,并把这些现象正式定名为电磁感应。

感应电动势

法拉第发现,在相同条件下不同金属导体回路中产生的感应电流与导体的导电能力成正比,他由此认识到,感应电流是由与导体性质无关的感应电动势产生的,即使没有回路没有感应电流,感应电动势依然存在。

结论提出

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楞次定律以及描述电磁感应定量规律的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被纽曼和韦伯给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