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探究镁条燃烧的实验 镁条燃烧实验步骤

关于到现在探究镁条燃烧的实验 镁条燃烧实验步骤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探究镁条燃烧的实验 镁条燃烧实验步骤,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探究镁条燃烧的实验 镁条燃烧实验步骤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探究镁条燃烧的实验

一、实验目的

掌握镁条的性质和燃烧实验的过程、现象、方程式等内容。

二、实验仪器

坩埚钳、镁条、砂纸、酒精灯、石棉网

三、实验方程式

2Mg+O2==2MgO

四、实验过程

1、镁带刚取出时是黑色的,因为镁在空气中氧化,会形成一层氧化膜,用砂纸打磨后,去除其氧化膜,呈银白色。

2、用坩埚钳夹持镁带,在酒精灯上点燃,注意提前在桌面上垫上石棉网,防止燃烧后生成物溅落下来烫坏桌面。

3、观察实验现象并记录。实验现象:镁条剧烈燃烧,放出热量,产生耀眼的强光,并且产生大量白烟,同时生成白色粉末状物质。

五、实验结论

镁条燃烧生产氧化镁,氧化镁在常温下为一种白色固体。

六、实验补充

氧化镁俗称苦土,也称镁氧,氧化镁是碱性氧化物,具有碱性氧化物的通性,属于胶凝材料。氧化酶的化学式MgO。白色粉末,熔点为2852℃,沸点为3600℃,相对密度为3.58。溶于酸和铵盐溶液,不溶于酒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