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

关于到现在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

氧化钠化学式及化学性质总结

氧化钠

氧化钠的化学式是Na2O,我们常见的氧化钠通常是密闭保存的灰白色无定形片状或粉末状药品。氧化钠与水会发生强烈的化合反应,并同时会释放大量的热,其温度足以灼伤人体,且它本身就对人体有强烈的腐蚀性与刺激性,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触碰。

氧化钠化学性质

类别 方程式 反应现象
氧化钠与酸反应

2HCl+Na2O===2NaCl+H2O

Na2O+H2O=2NaOH

这是氧化钠与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两者反应后会产生对应的钠盐、水,但若是两者的量不对等,氧化钠过多时,它会继续与水进行反应生成氢氧化钠。
氧化钠与水反应 Na2O+H2O=2NaOH 氧化钠与水反应后生成水、氢氧化钠。
与氧气反应 2Na2O+O2=2Na2O2 氧化钠在常温下和在加热的条件下均可氧化成过氧化钠。
自身分解 2Na2O=2Na+Na2O2 氧化钠在大于400摄氏度的条件下会分解为过氧化钠和钠单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