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什么是化学平衡的移动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化学平衡的移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化学平衡的移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化学平衡的移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化学平衡移动你掌握了吗

什么是化学平衡的移动

化学平衡移动的原理

化学平衡移动的定义是在一定条件下,在一个可逆的反应实现平衡后,如果反应条件(主要是温度、压强,以及反应物的量浓度)变化,那么就会在新的条件下达到新的平衡, 这就叫做化学平衡移动。

化学平衡移动的图像

化学平衡移动可以分为三个过程,第一个过程是在原来条件下的化学平衡,然后是平衡被破坏过程,最后是在新的条件下重新实现化学平衡。

化学平衡移动你掌握了吗

化学平衡图像题是一个常考题型,该类试题会考的图象类型主要有物质的量(浓度)、速率—时间图象、含量—时间—温度(压强)图象和恒温、恒压曲线等。这类题目不仅考选择题,还考简答题,其解题思路主要是:

1、首先是读清题目要求,其是考方程式还是图像趋势;

2、其次是仔细观察图像,包括其横纵坐标还有单位,因为图像中含有丰富的信息量,答案就在图中;

3、然后是做出判断,先回想课本上的知识点如影响化学平衡移动的影响因素,再进行深入分析最后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