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苯的主要化学性质

关于到现在苯的主要化学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苯的主要化学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苯的主要化学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苯的化学性质有哪些 请同学们紧记

苯的主要化学性质

苯的化学性质

1、取代反应

主要指的是苯环上的氢原子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卤素、硝基、磺酸基、烃基等取代,并且生成相应的衍生物,同时因为各种取代基的不同以及苯环上的氢原子位置和数量上的不同,可以生成不同数量和结构的同分异构体这一反应很容易发生。

2、加成反应

加成反应有两种:一种主要指的是苯环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双键的加成反应,并且需要用镍作催化剂催化而成,另一种是苯和自由基的加成反应,主要指的是在紫外线照射下,苯和氯气可以生成环己烷。

3、氧化反应

并且苯和其他的烃一样也都能燃烧,但较之于取代反应和加成反应较难发生,同时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氧气充足时,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而当苯在空气中燃烧时,由于苯中碳的质量分数较大,通常的现象是火焰明亮并有浓黑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