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大揭秘

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什么

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

事实上,根据科学家检测发现,太阳的化学成分与地球的化学成分基本上相同,只是比例会有所区别,太阳的化学成分最主要的两种元素是氢和氦,其中前者约占太阳质量的71%,而后者约占太阳质量的27.1%,除此之外碳、氮和氧是也是太阳组成成分中相对较重的元素,它们一共占据太阳质量的约1.5%,而剩下的0.5%主要是由硅、镁、氖、铁、硫等其他金属元素组成的。

太阳的主要化学成分大揭秘

太阳的基本结构

太阳的基本结构总体上由内向外可分为核反应区、辐射区和对流区和太阳大气,其中太阳的大气层可按不同的高度和性质分成三个圈层,即光球层、色球层和日冕层。

其中光球层上最显著的现象就是太阳黑子,太阳黑子是太阳光球层上的温度相对较低的区域,其温度约为4500K,而光球层上其余部分的温度约为5800K,所以其温度较低,那么在明亮的光球衬托下,就会显得很黑;而色球层上就经常会有耀斑爆发,并伴随日珥现象;而日冕层上会发生太阳风现象,其特点是高速带电粒子流,并在地球上的高纬度地区会产生极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