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甲苯的危害有哪些

关于到现在甲苯的危害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甲苯的危害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甲苯的危害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甲苯有什么危害

甲苯的危害

人体健康危害

急性中毒

甲苯是一种无色带特殊芳香味的易挥发液体,有苯样气味,具有强折光性,苯主要以蒸气状态,大多经呼吸道进入人体。而急性中毒,多是因为患者在短时间内吸入大量的苯蒸气,其中毒症状主要表现在神经系统,轻度中毒时会出现眼及呼吸道黏膜的刺激症状,随后出现兴奋或酒醉状态,同时还会并伴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若在这种状态下,及时离开现场并对症处理,短期内可恢复。甲苯中毒还会使患者出现昏迷谵妄、阵发性强烈性抽搐、脉细、呼吸浅表、血压降低等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

慢性中毒

慢性中毒早期经常表现为神经衰弱,会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失眠、乏力等症状,然后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紊乱现象,造血系统的变化。其中,显现异常一般以白细胞减少最常见,主要为中性粒细胞绝对减少,也就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长期接触高浓度的苯可引起白血病,以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多见,经常接触苯的皮肤可因脱脂变得干燥,出现过敏性湿疹甚至发育毒性,女性对苯及同系物危害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对生育功能也有一定的影响。

环境危害

甲苯是易燃物品,同时还具有刺激性,对环境有着严重危害,对空气、水环境及水源均可造成污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