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空调

1、一般空调工作原理

1.制冷原理

液态氟经过细铜管扩散到室内机的毛细管中,汽化过程中吸收周围热量。室内机的风机负责空气对流,把冷风从前方的调节板处吹出来,从上方的栅格把室内热气吸进去,跟毛细管接触。

接下来挥发过的低压接近室温的气态氟经过粗铜管后被压缩机吸进去,气体被压缩一定会释放出热量,再经过室外机风机的吹风散热,氟被压缩冷凝成了液体,再次进入储液罐。

可以看出,在室内机的蒸发器上,室内温度被带走,然后在室外机的压缩机和风机的共同作用下,热量被排放到外环境中。

2.制热原理

制热的流程跟制冷恰好相反,外机里面有个四通阀,负责在把上面的顺序反过来。所以说蒸发器和冷凝器结构原理都一样,不同模式下名字要互换。

2、大型中央空调系统工作原理

大型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压缩机把制冷剂压缩成为液体之后,在蒸发器中和冷冻水进行制冷,然后冷冻泵会将已经制冷的冷冻水传送到风口的冷却盘管中,再由风机吹送,达到降温的目的,最后将已经蒸发的制冷剂在冷凝器中转换成为气态,水塔风机会对其进行冷却,最后和空气中的大气进行交换,这就是大型中央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

空调工作原理

3、太阳能空调的原理

1.夏季

在夏季,被集热器加热的热水首先进入储水箱,当热水温度达到一定值时,由储水箱向制冷机提供热媒水;从制冷机流出并已降温的热水流回储水箱,再由集热器加热成高温热水;制冷机产生的冷媒水通向空调箱,以达到制冷空调的目的。当太阳能不足以提供高温热媒水时,可由辅助锅炉补充热量。

2.冬季

在冬季,同样先将集热器加热的热水进入储水箱,当热水温度达到一定值时,由储水箱直接向空调箱提供热水,以达到供热采暖的目的。当太阳能不能够满足要求时,也可由辅助锅炉补充热量。

3.非空调采暖季节

在非空调采暖季节,只要将集热器加热的热水直接通向生活用储水箱中的热交换器,就可将储水箱中的冷水逐渐加热以供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