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

关于到现在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

光的传播速度是多少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

光的传播速度

光源 自身能够(正在)发光的物体叫光源。
光的传播 光在同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
光在不均匀介质中传播时会发生弯曲。
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 3×1000000000m/s
光在水中的传播速度 2.25×1000000000m/s
光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 2.0×1000000002m/s
光在冰中的传播速度 2.30×1000000000m/s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 3.0×1000000001m/s
光在酒精中的传播速度 2.2×1000000002m/s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吗

在大多数人的固有印象中,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其实不然,光速并不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虽然在真空条件下,光速的速度很快,但一方面人们并不生活中真空的环境下,另一方面,还有很多能量的速度并未被具体界定,如量子、带电粒子等。

而且,科学家经过一次次的探索发现,在非真空条件下蓝辉光的速度就要快于光速,所以光速并不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