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磁场强度是什么 磁场强度单位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磁场强度是什么 磁场强度单位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磁场强度是什么 磁场强度单位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磁场强度是什么 磁场强度单位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磁强强度和强度单位

磁场强度

磁场强度在历史上最先由磁荷观点引出。类比于电荷的库仑定律,人们认为存在正负两种磁荷,并提出磁荷的库仑定律。单位正电磁荷在磁场中所受的力被称为磁场强度H。后来安培提出分子电流假说,认为并不存在磁荷,磁现象的本质是分子电流。自此磁场的强度多用磁感应强度B表示。但是在磁介质的磁化问题中,磁场强度H作为一个导出的辅助量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磁场强度单位

磁场强度单位有两种:

1、在国际单位制中,磁场强度的单位为安培/米。

2、在高斯单位制中,磁场强度单位是奥斯特。

“高斯”指的是高斯单位制,又称混合单位制。基本量和基本单位与CGSE制及CGSM制相同。在高斯单位制中,与点电荷有关的公式都比较简单,此外公式中较多地出现光速c,在理论物理中用和运算比较方便,这是某些理论物理书刊仍愿采用高斯单位制的原因。

磁场强度定义公式

磁场强度描写磁场性质的物理量。用H表示。其定义式为H=B/μ0-M,式中B是磁感应强度,M是磁化强度,μ0是真空中的磁导率,μ0=4π×10-7特斯拉·米/安。H的单位是安/米。在高斯单位制中H的单位是奥斯特。1安/米=4π×10-3奥斯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