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匀速直线运动知识点解析

关于到现在铁合金的性质有什么 铁合金的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铁合金的性质有什么 铁合金的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铁合金的性质有什么 铁合金的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匀速直线运动

匀速直线运动

匀速直线运动本质上是沿宇宙球面做的匀速圆周运动,做匀速直线运动的物体,在不同的位移或时间段中,位移与时间的比值是一个定值,这个定值就是该运动的速度。因为速度是定值,故其速率大小不变和运动方向均不变,因为速度是一个矢量,有大小有方向。

运动公式

v=s/t

s为位移,v为速度且为恒矢量,t为发生位移s所用的时间。从公式可以看出,位移是时间的正比例函数,即位移与时间成正比。

要点分析

1、在匀速直线运动中,平均速度和瞬时速度是相等的,平均速度的大小和平均速率也是相等的。因此,如果知道了某一时刻(或某一距离)的运动速度,就知道了它在任意时间段内或任意运动点上的速度。

2、一个物体在受到两个或两个以上力的作用时,如果能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也就意味着物体处于平衡状态。

3、匀速直线运动的特点是瞬时速度的大小和方向都保持不变,加速度为零,所以匀速直线运动仅为理想状态。

4、速度是表示物体运动快慢的物理量,其主单位是m/s,读作:米每秒,另外常用的单位还有km/h,m/min等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