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硫酸镁湿敷有什么作用 该如何湿敷

关于到现在硫酸镁湿敷有什么作用 该如何湿敷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硫酸镁湿敷有什么作用 该如何湿敷,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硫酸镁湿敷有什么作用 该如何湿敷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硫酸镁湿敷有什么作用 该如何湿敷

硫酸镁湿敷的作用

硫酸镁是一种高渗的盐溶液。硫酸镁外用湿敷,可以减轻局部的水肿、抑制伤口的细菌繁殖、减轻炎症的反应,还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的愈合。因此硫酸镁湿敷用在妇科的会阴部手术后,如果有局部的水肿,以及急性乳腺炎的外用湿敷治疗。外科穿刺操作或者是皮肤受损而导致的水肿,都可以使用硫酸镁湿敷。另外硫酸镁湿敷还可以用于静脉输液后出现的浅表静脉炎,或细菌感染导致的丹毒等,局部的肿胀这些都可以用硫酸镁来消肿。但是要注意,硫酸镁不能直接湿敷在皮肤有破损的地方,并且要注意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浓度之后再进行湿敷。

如何进行硫酸镁湿敷

一般来说,用法主要是用50%的硫酸镁溶液适当加热到40度左右,然后浸泡纱布取出后拧干,用热水袋按压,以加强保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