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有毒气体有哪些

关于到现在易燃气体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易燃气体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易燃气体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有毒气体有哪些

有毒气体

常见的有毒气体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气 、光气 、双光气、氰化氢、芥子气、路易斯毒气、维埃克斯(VX)、沙林(sarin)、毕兹(BZ) 、塔崩(tabun)、梭曼(soman)等。有毒气体按照对人体的危害分为神经性麻痹毒气,呼吸系统麻痹毒气,肌肉麻痹毒气三种;按照对人体的伤害原理可认为刺激性气体和窒息性气体。

有毒气体分类

刺激性气体 是指对眼和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的气体。它是化学工业常遇到的有毒气体。刺激性气体的种类甚多,最常见的有氯、氨、氮氧化物、光气(常用与杀虫剂)、氟化氢(主要用作含氟化合物的原料)、二氧化硫(用作有机溶剂及冷冻剂,并用于精制各种润滑油)、三氧化硫和硫酸二甲酯等。
窒息性气体 是指能造成机体缺氧的有毒气体,窒息性气体可分为单纯窒息性气体、血液窒息性气体和细胞窒息性气体。如氮气、甲烷、乙烷、乙烯、一氧化碳、硝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