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氧化铁红的化学式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氧化铁红的化学式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氧化铁红的化学式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氧化铁红的化学式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氧化铁红是到底什么

氧化铁红又简称铁红,其实就是氧化铁的别称,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其英文名为ferric o氧化铁红的化学式是什么ide。因此氧化铁红的化学式和氧化铁的化学式是一致的,为Fe2O3。

氧化铁的物理和化学性质

氧化铁红外观为红色或深红色的无定型粉末,在生活中也被人们称为“铁锈”,氧化铁红的遮盖力和着色力都非常强,所以氧化铁红是非常重要的无机彩色颜料,同时氧化铁红是没有臭味的。其不溶于水、有机溶剂和有机酸,溶于无机酸和对光、空气、热、酸、碱都稳定的特点都体现出氧化铁红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十分稳定。并且其熔点高达1550℃。

氧化铁红具有碱性氧化物的性质,可以与酸反应生成盐。同时因为其具有氧化性,所以在高温加热的情况下,可被CO2、H2、AL、C、Si等还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