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氯化铵和氢氧化钙反应方程式怎么写

关于到现在氯化铵和氢氧化钙反应方程式怎么写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氯化铵和氢氧化钙反应方程式怎么写,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氯化铵和氢氧化钙反应方程式怎么写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氯化铵

氯化铵又称氯铵,是指盐酸的铵盐,多为制碱工业的副产品,氯化铵的化学式为NH4Cl。氯化铵的外观是白色或略带黄色的方形或八面体小结晶,有粉状和粒状两种剂型,粒状氯化铵不易吸湿,易储存,而粉状氯化铵较多用作生产复肥的基础肥料。

氢氧化钙

氢氧化钙,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Ca(OH)2,一种白色粉末状固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称这种白色粉末状固体为熟石灰和消石灰。氢氧化钙加入水后,呈上下两层,上层水溶液称作澄清石灰水,下层悬浊液称作石灰乳或石灰浆。上层清液澄清石灰水可以检验二氧化碳,下层浑浊液体石灰乳是一种建筑材料。

两者的化学反应

化学反应方程式:2NH₄Cl+Ca(OH)₂====2NH₃↑ +CaCl₂+2H₂O (条件加热)

实验现象:加热时酸性增强。对黑色金属和其它金属有腐蚀性,特别对铜腐蚀更大,对生铁无腐蚀作用;将氨气与氯化氢气体混合,会有白烟生成,白烟即为氯化铵。如果两者是溶液,则会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生成,该气体能够使红色石蕊试纸变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