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中考状元物理学习高分经验分享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中考状元物理学习高分经验分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中考状元物理学习高分经验分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中考状元物理学习高分经验分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物理高分经验分享】

(1)一题多解和一题多思

每做完一道题以后,要归纳并发散一下思维:解这道题的方法思路是什么?有没有别的思路方法?这道题能不能变一变。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做到对一道题采用两种甚至更多种解法,一道题引伸出几道类似的题,会使思路大开,从而大大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考物理

(2)比较归类,多题归一

中学习题总是千变万化,数量繁多,犹如题海。怎么办?应该善于将它们比较归类,做完作业后,要想一想这道题属于哪一类?在解题的思路方法上属于哪一种?要对做过的题目进行横向比较,找一找它们共同的地方。题目做的越多,这种从一般到特殊的比较就越重要。

总之,一个学生,如果在做作业时,善于比较多种方法,找出最佳方案,并进一步通过比较把习题进行归纳,归入知识的统一体系中去。这样做一道题就可以抵上做十道题、百道题。以后见到同类题,也可以很快地做出来,即便遇到综合题也可以通过分析而变成为熟悉的基础题,从而使问题得到解决,这是从“题海”中解放出来的最好办法。

另外,这种比较归纳分类的过程,一定要靠自己“亲自实践”深入思考来完成。别人总结出来的类型题只能作为参考。不可以去死背人家的结论,更不要在做题时死套。

(3)归纳整理错题

总结归纳一道错题,比多做一道新题是更有价值的。因为错题恰好暴露了自己知识和能力上的弱点。到底是审题出错?计算问题?概念问题还是推理问题?通过订正归纳,可以弥补自己的欠缺。整理错误时,最好用彩色笔把错误的地方进行勾画,然后注明正确答案。以后每次复习时,通过看错题集,就可以避免再犯同类错误。有不少学生,作业发下来后,只看一下就扔在一边不管不问,也不认真整理错误,这样在复习时就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抓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