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化学中考前的考试作用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化学中考前的考试作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化学中考前的考试作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化学中考前的考试作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正确对待外界压力

每个人在考试后,尤其是一些大的考试后,都会面对外界多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来源于父母、老师、同学、亲戚朋友等等,尤其是许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再加上社会上成年人之间拿孩子的成绩进行比较,因此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普遍较高。当你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时,你可以先分析一下:自己是否刻苦努力了,是否尽自己的全力了。如果已竭尽全力但仍无达到父母的要求,就不必再过多地责备自己。你不妨可这样思考:只要我尽力了,我的心里就是坦然的。

2.分析试卷,正视成绩

无论考的成绩如何,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

(1)分析对错。细细浏览卷子中的每道题。注意,是每道题,不是只看错题!重点看错题、答起来不顺的题和凭运气做对的题,对那些掌握比较熟练的题可以略过,这样可以迅速的找出问题所在。

(2)错题整理。将错题、难题所对应课本的知识点一一罗列出来,先记录到记录本上,让孩子弄清楚原因并加深记忆。

(3)错题分析。针对错题,要找出原因,错在那里,为什么错?以有利于今后改正。最好再对这些知识做一个由点及面、更深、更广的复习,彻底搞清相关知识体系及相互联系。最后摆脱试卷,给他们出相应的题目做,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3.分析学习态度&方法

在考试后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考试后轻松一下,放松放松,发泄一下压抑的情绪也是应该的,但考试后在一段时间里将学习抛到九霄云外,对考试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潇洒”过头了。考试后必须结合试卷,对自己平时的复习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分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