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爱因斯坦关于生命的名言都有哪些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爱因斯坦关于生命的名言都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爱因斯坦关于生命的名言都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爱因斯坦关于生命的名言都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爱因斯坦关于生命的名言

1.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

起源:一个年轻人向爱因斯坦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成功的秘诀是什麽?”爱因斯坦便写下了这样一个公式:‘A=X+Y+Z’他说:“A=成功,X=艰苦劳动,Y=使用正确的方法,Z=少说空话。”这是爱因斯坦对其一生治学和科学探索的总结。

这个公式说明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实实在在地干,所谓“正确方法”,依我看不仅需要严格的科学态度,还需要与人交流、交往和合作的正确方法,也可以说是“机遇”。

成功的秘诀

2.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3.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4.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5.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

6.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财产、虚荣、奢侈的生活——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

7.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它远远胜过责任感。

8.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9.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10.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