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

“磁生电”——电磁感应现象的发现

由于当时实验器材限制,电流表与开关装置放在两个房间,法拉第接通电源后,再走到另一个房间查看电流表示数,指针早已回到原位。法拉第经过9年的实验都失败了,但是他却没有灰心。1831年8月29日,他在第一个线圈接通电源的一刹那间,偶然看到电流表指针动了一下,接着回到了原位。这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接通电源之后,第一个线圈电路的电流已处于稳定状态,因而没有电流产生,电流表也不显示示数了。而这次实验是接通电池的同时看电流表,这接通的一刹那从无到有的变化,让法拉第意识到了电磁感应现象的本质,而“磁生电”,即电磁感应现象终于被发现。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法拉第圆盘发电机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之后不久,发明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法拉第圆盘发电机。这台最原始的发电机,构造简陋,与现代发电机有很大不同,在磁场所中转动的不是线圈,而是一个紫铜做的圆盘,放置在蹄形磁铁的磁场。圆心处固定一个摇柄,圆盘的边缘和圆心处各与一个黄铜电刷紧贴,用导线把电刷与电流表连接起来。当法拉第转动摇柄,紫铜圆盘旋转起来时,电流表的指针偏向一边,这说明电路中产生了持续的电流。

法拉第与发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如何发明出来的

法拉第圆盘发电机是怎样产生电流的呢

我们可以把圆盘看作是由无数根长度等于半径的紫铜辐条组成,并与外电路中的电流表恰好构成闭合电路,在转动圆盘时,每根辐条都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电路中便有电流产生了持续电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