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理论的进步与缺陷

关于到现在科普下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理论的进步与缺陷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科普下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理论的进步与缺陷,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科普下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理论的进步与缺陷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达尔文的进化论 理论的进步与缺陷

生存竞争与适者生存理论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的中心内容是自然选择学说。进化包括四部分内容:1、过度繁殖,2、生存斗争,3、遗传变异,4、适者生存。过度繁殖为生物的变异提供了可能,可遗传的变异又是自然选择的基础。生物在产生了变异后,通过生存斗争,达到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目的。因此,一代又一代,脖子短的长颈鹿因为吃不到高处的树叶,被自然淘汰,经过繁衍过程,长脖子的基因被不断积累,所以长颈鹿的脖子越变越长,同样的鹿也越跑越快,骆驼的身体构造也越来越适应沙漠。

达尔文进化论的缺陷

1、缺陷选择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自然界的常态,但同样也存在自然选择将缺陷的基因保留下来。例如雌性盔头鸟的择偶标准。雌性盔头鸟偏爱头部大的雄性,然而笨重的头部,却会给会给盔头鸟带来生存的困难,寻找配偶的过程也并不一定是寻求“强者”。

2、缺少过渡形态化石来支持其理论

按照自然选择学说,进化应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通常需要几百万年来完成,因此在旧种和新种之间,应该存在着缓慢过渡的某种形态,而在当时已发现的化石标本中,却没有找到一具可视为过渡型的。许多生物的出现时突然出现的,完全没有留下进化的痕迹。

3、无法解释自然选择

达尔文找不到一个合理的遗传机理来解释自然选择。无法解释汤姆逊的学生简金所提出的,一个优良的变异会很快地被众多劣等的变异融合而稀释掉,而无法像自然选择学说所说的那样理想化,优良基因被保存下来不断积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